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6月12日 星期四

习近平会见意大利总理

李克强同伦齐会谈 张德江会见伦齐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6月12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赵明昊)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意大利总理伦齐。

  习近平表示,今年是中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明年是中意建交45周年,两国关系正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增进了解,扩大合作,把两国关系提升到新水平。双方要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继续相互理解和支持,加深政治互信,加强改革理念交流,以2015年米兰世博会为契机,开拓节能环保、可持续城镇化、现代农业等领域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扩大地方和民间交往和旅游合作,加强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习近平表示,今年下半年意大利将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希望意方为促进中欧关系发展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伦齐表示,新形势下,意大利将拿出比马可·波罗和利玛窦更大的胆识和远见,推动意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又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意大利总理伦齐举行会谈。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意方共同发挥好两国政府委员会的引领和指导作用,加快制定中长期贸易促进计划,提升双边贸易水平;增加相互投资,鼓励两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联手合作,希望意方进一步放宽投资行业限制,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好的投资环境、法律保障和便利化措施;深化科技环保等合作,更好开展高新科技和高端人才联合培养等合作;加强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中方支持并将积极参与2015年米兰世博会。 李克强与伦齐会谈后共同会见了记者,共同出席中意企业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中意经贸合作论坛并致辞。

  又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意大利总理伦齐。

习近平会见意大利总理
签署能效合作协议
多地试点 深改探路(中国深改观察系列报道②)
公开遴选研究机构
中国民俗展演北美
7月1日起新列车运行图实行
我可以屠城,你不能出声(望海楼)
今天上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