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6月03日 星期二

中国小麦丰收在望 助稳世界粮价预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6月03日   第 01 版)

  图为5月27日,农民在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田间收获小麦。
  张春雷摄(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6月2日电(记者潘林青、叶婧)农业部日前发布消息称,当前中国西南地区夏粮收获过七成,黄淮海冬麦区大面积开镰收割,今年夏粮有望继续增产,实现“十一连丰”。

  根据农业部发布的数据,预计夏粮面积4.15亿亩,比上年增加100多万亩,有利于粮食丰产。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统计,目前世界范围内仍有8亿多人口生活在长期饥饿之中。专家认为,中国小麦在2013年的产量约为1.2亿吨,约占世界小麦总产量的1/5,在世界粮食市场上占据重要地位。而今年中国小麦丰收在望,不仅保障了自身的粮食安全,也为未来减少世界上的饥饿人口、稳定世界粮价预期和粮食市场作出贡献。

中国小麦丰收在望 助稳世界粮价预期
中国“绿卡”继续降门槛
中国在南海主权有2000多年历史
羌寨喜迎歌仙节
究竟谁在破坏亚洲安全?(望海楼)
中国观众评出国际电影奖
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在京揭牌
铁路迎来端午返程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