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5月30日 星期五

维生素E具抗氧化功效(养生百科)

文 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5月30日   第 14 版)

  维生素E具有强大抗氧化功效,可有效对抗自由基,抑制过氧化脂质生成及酪氨酸酶的活性,以祛除黄褐斑和减少黑色素生成;其维生素E酯化形式还能起到延缓光老化、预防晒伤和抑制日晒红斑生成等作用。知名营养师蔡美琴教授建议,通过自然力量呵护细胞健康,可减缓氧化进程。

  蔡美琴表示,随着气温攀升,除必要外用产品,人们可以通过从美国加州巴旦木(原名大杏仁)等富含抗氧化成分的食品中获取与补充营养。巴旦木中不仅富含最易于吸收的抗氧化物——维生素E,而且含有儿茶素、表儿茶素和山柰酚,这3种抗氧化剂能在最大程度上避免因氧化导致的细胞死亡。美国塔夫茨大学研究表明,巴旦木、西兰花、绿茶等都具有一定抗氧化能力,能够有效延缓肌肤衰老。一项由中国疾控中心和美国塔夫斯大学联合开展的研究证实,食用巴旦木有助于帮助DNA抵御自由基的攻击,强化身体的抗氧化防御功能,从而降低自由基诱发疾病的风险。

  细胞氧化是人体新陈代谢的自然过程,但在现代都市环境中,诸多外界因素会日益侵害肌肤细胞,加速氧化进程,并产生有害自由基。当有害自由基水平超出人体抗氧化防御能力时,便会威胁细胞健康。

你的血压,你管好了吗?(健康关注)
端午节谨防“粽子病”(保健园)
赴美看病有了“绿色通道”(特别报道)
炎症性肠病发病率正逐渐增长(医说新语)
万古长生,不用餐霞求秘诀
一言止杀,始知终世有奇功(健康箴言)
维生素E具抗氧化功效(养生百科)
健康资讯
责编:喻京英 邮箱:fishjingying@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