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5月20日 星期二

会见额勒贝格道尔吉时强调

实实在在推进两国合作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5月20日   第 01 版)

  本报上海5月19日电 (记者杜尚泽、裴广江)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上海会见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

  习近平表示,中蒙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要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在对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上相互支持。

  习近平强调,我十分关心和高度重视中蒙关系。两国领导人要保持密切交往和战略沟通,实实在在推进两国合作。中蒙经济互补性强。中方开展对蒙合作坚持互利双赢原则,不搞我赢你输、我多你少。中方愿本着矿产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合作“三位一体、统筹推进”原则,拓展两国合作,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蒙投资兴业。中方支持蒙方积极参与国际和地区事务,愿同蒙方加强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框架内合作。

  额勒贝格道尔吉表示,蒙方感谢中方充分照顾蒙方利益,将在涉台、涉藏等问题上继续坚定支持中方。

习近平会见亚信贵宾
加强上合组织内协调合作
实实在在推进两国合作
共同打击“三股势力”
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共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李克强会见潘基文
中俄同为世界和平集聚正能量(望海楼)
张德江与萨议长会谈
西部测图工程获世界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