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5月20日 星期二

同纳扎尔巴耶夫会谈时表示

加强上合组织内协调合作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5月20日   第 01 版)

  本报上海5月19日电 (记者杜尚泽、郝洪)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上海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就中哈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决定全面对接两国发展战略,提升战略合作水平,共同推动亚信发展,维护地区安全稳定。

  习近平表示,双方要落实好经贸合作中长期发展规划,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规模。中方愿同哈方加强在打击“三股势力”、禁毒、网络信息安全等领域合作。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复杂多变,中哈双方要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内的协调和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安全稳定。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哈方积极支持和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拉动经贸、交通和边境口岸基础设施建设、金融等领域合作。哈方愿同中方加强反恐合作,共同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有效应对各种威胁和挑战。

  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联合宣言》,并见证了能源、投融资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习近平会见亚信贵宾
加强上合组织内协调合作
实实在在推进两国合作
共同打击“三股势力”
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共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李克强会见潘基文
中俄同为世界和平集聚正能量(望海楼)
张德江与萨议长会谈
西部测图工程获世界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