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5月19日 星期一

自主知识产权 国内最小体积

曙光龙腾L200计算机推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5月19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天津5月18日电 (记者周润健)记者18日从曙光公司获悉,在“863”计划和“核高基”的专项支持下,曙光公司成功研制出基于国产龙芯处理器的最小体积全自主知识产权计算机——曙光龙腾L200。

  据介绍,L200是曙光公司最新推出的一款面向桌面应用的单路计算机,采用我国独立自主研制的龙芯3A四核/3B六核处理器。该产品支持中标麒麟、中科方德等国产桌面操作系统,从基础架构到操作系统软件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据了解,曙光L200是我国目前体积最小的计算机。之所以称之为业界最小,是因为它的身高只有30厘米,正面宽度为9厘米,长为32.6厘米,而重量只有3.5公斤。

习近平向朱马里致唁电
习近平在沪接待亚信嘉宾
APEC贸易部长会闭幕
参加中俄军演 俄方舰艇抵沪
普京访华的三大看点(望海楼)
曙光龙腾L200计算机推出
空客A380执飞京深航线
北极航行参考图集将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