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5月13日 星期二

习近平同土库曼斯坦总统会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5月13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赵明昊)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在亲切、友好、务实的气氛中,高度评价中土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成果,规划下一步合作,达成广泛共识。两国元首决定,坚持世代友好和互利合作,保持密切交往,推动中土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实现共同发展繁荣。

  习近平表示,中方感谢土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给予的坚定支持。双方在打击三股势力、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方面保持密切沟通和协作。今天,我们将共同签署《中土友好合作条约》,将两国关系发展的原则和方向以法律形式固定下来。双方还制定了2014年至2018年《中土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规划》,这是未来5年双方合作的路线图。中土关系迎来大合作、大发展的新时期。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表示,土方感谢中方尊重土库曼斯坦主权和奉行的内外政策。土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

  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土库曼斯坦友好合作条约》、《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土库曼斯坦关于发展和深化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关于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土库曼斯坦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规划(2014年至2018年)〉的声明》,并见证了天然气、农业、交通、金融、文化、地方等领域多项合作文件的签署。

  两国元首还共同会见了记者。

农民工“家门口上班”增多
习近平同土库曼斯坦总统会谈
中土元首出席中国马文化节
习近平向中非民间论坛致贺信
李克强结束出访回到北京
张德江与尼参议长会谈
6年之后看汶川
菲律宾别指望中国会吞苦果(望海楼)
空间碎片监测工程初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