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5月03日 星期六

新闻点击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5月03日   第 05 版)

  图一

  图二

  百年契约文书集中亮相上海(图一)

    近日,数千件明清以来的契约及各式文书集中亮相上海交通大学。这些契约、文书由上海交通大学历史系曹树基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历经十年收集整理,展现了浙江南部的松阳县石仓古村落的契约文化和乡土经济。

    赖鑫琳摄(新华社发)

      

    四川长宁打造竹子产业(图二)

    四川省长宁县利用当地有利的气候条件,发展竹子产业,目前竹子种植面积已达60多万亩,竹子产业已发展为当地的支柱产业。图为4月26日,长宁县竹商李兴莲在自己的店铺前制作竹器。

    新华社记者 焦卫平摄  

      

    虞城办起农村商网

    养殖大户销售过万

    本报电(王支援、张广生)“自从俺加入县里的新农村商网,全年发布销售獭兔、兔毛等信息,不用吆喝,年销售额就达到1200多万元,获利30多万元。这在以前是想也不敢想的事啊,能有这么好的收益全依靠县商务局这个市场‘红娘’为我们群众搭起的‘致富金桥’!”河南省虞城县城郊乡郑庄村獭兔养殖大户林红亚感慨地说。 在虞城,像林红亚这样的“农民网商”每个乡镇都有。

    组织参加网上购销对接,解决农产品卖难。对接会期间,紧紧抓住信息采集、审核、发布和网上对接成交、核实等五个关键环节,确保该县大宗农产品信息能够及时采集上来、发布出去,并努力促成网上对接,提高对接成功率。

    今年以来,虞城县商务局为农民及时发布大宗夏季农产品供求信息1237条,促成网上交易额6610万元,信息发布量、成交额综合排名在全省名列前茅。

环北京“抢房” 一说不靠谱(时事点评)
成都倾力打造西部“硅谷”(事件新闻)
“奶爸大比拼”迎接母亲节(焦点瞬间)
新闻点击
京津冀一体化的沧州答案
责编:宦佳 邮箱:hwbj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