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5月03日 星期六

台牙医为汶川地震孤儿义诊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5月03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厦门5月2日电 (记者付敏)2日,一场名为“两岸一家 同心献爱”的免费牙科义诊活动在厦门举行。来自厦门同心儿童院的19位汶川地震的孤儿在台湾ABC牙医集团厦门门诊部进行他们首次的口腔检查。

    为了让小朋友克服看牙的恐惧,在门诊部内,医院专门为男生准备了以米老鼠为主题的诊疗室,而女生的诊疗室则是以Hello Kitty为主题,墙上布置了精美的玩偶,小朋友面前的电视机里播放着动画片。本次参加就诊的孩子均为汶川地震的孤儿,包括汉、藏、羌3个民族。

    厦门同心儿童院是厦门市同安区同心慈善会于2004年创办的儿童福利机构,主要代养父母无能力抚养的儿童。

校园里唱响青春梦想
我们,不再沉默
宣布客机失踪并非终止搜寻
交响套曲《劳动创造幸福》首演
如何摆脱心理危机后遗症
中方继续全力参与水下搜索
台牙医为汶川地震孤儿义诊
辽宁5月罕见发布寒潮预警
责编:任 涛 汪灵犀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