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世界杯门票 购之要有道

纪 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4月24日   第 07 版)

  距2014年巴西世界杯开赛已不足50天的时间,广大球迷除了对世界杯各路豪强的“强强对话”期待不已外,最关心的事情莫过于如何能正确购买通往巴西世界杯的门票。而根据国际足联官方消息,近期有非授权机构借机“趁火打劫”,试图利用人们对2014巴西FIFA世界杯的热情,诱导世界各地不知情的球迷购买非法或者未经授权的门票。同时,中国作为2014巴西FIFA世界杯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拥有巨大的足球消费群体。对此,国际足联近日在京举办了一场关于2014巴西世界杯相关票务情况的“说明会”,旨在解读巴西世界杯的购票流程,从而方便中国球迷安全购票,确保广大球迷利益不受损害。

  “2014巴西世界杯的门票分为普通门票和官方票务计划两种。”国际足联票务官员伊马兰-帕特尔在会上详细介绍了2014巴西世界杯的门票销售情况。“FIFA没有授权除盛开国际体育公司之外的、其它任何公司以直接或间接的方式销售2014年FIFA世界杯的普通门票或包含普通门票的旅行套餐服务。”而对于FIFA官方票务计划,帕特尔则表示,FIFA针对2014年FIFA世界杯还运营着一个FIFA官方票务计划,并已任命MATCH Hospitality AG作为全球独家权力拥有者,负责制作推广和销售2014世界杯的官方票务计划产品。这其中包含门票、各种现场和非现场接待以及餐饮和停车服务,而盛开国际体育公司获得FIFA授权,在中国大陆、港澳地区独家代理FIFA票务计划产品的销售。这也就意味着,除了盛开国际体育公司以外,其他公司以任何理由出售或倒卖巴西世界杯门票,一律被视为“违法行为”:如果从非授权机构购买普通门票,球迷可能面临假票、无效票甚至根本拿不到门票的风险,也无法得到相应补偿。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种“指定代理人”的做法确实能在优化购票环境、维持票务秩序等方面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帕特尔还指出,中国观众可以通过3种途径购买FIFA票务计划产品,即直接联系MATCH Hospitality AG、通过网站购买、直接联系盛开体育购买。而普通门票,FIFA则从未授权任何其他机构代理销售,因此,球迷只能通过FIFA官网购买。“巴西做好了迎接世界杯的准备”巴西驻华大使馆公使加隆更是代表巴西向中国球迷发出了邀请。同时,他表示,为了便于前往巴西看球,持有世界杯门票的中国球迷,可以直接申请巴西特地针对世界杯和奥运会等高级别赛事所开设的“赛事签证”,不需中介,最短可在48小时内获批。

赛事审批制度何去何从?
世界杯门票 购之要有道
上海赛在囧途
韩国打造“全世界跆拳道人梦想的空间”
中国桥牌荣誉大师赛第二站结束
青少年网球 未来有看头
摩托车场地越野赛决战枣庄
责编:朱 凯 邮箱:beijing2008@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