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京津冀建警航合作平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4月24日   第 04 版)

  23日京津冀警方举行应急处突演练。图为在大广高速河北固安段,警察和医务人员将被解救的“受伤人质”送上警用直升机。
  谭志勇摄(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王昊男)今天上午,京津冀三地公安机关在北京签订《京津冀警务航空合作机制框架协议》,全国首个警航区域合作平台正式建立。协议签订后,在北京市公安局指挥大厅的大屏幕上,两场空地协同,京津、京冀警方联动的演习同时上演。

  据介绍,协议主要建立了京津冀地区警航合作日常指挥机制和重大安保期间联勤指挥机制、北京警航协助津冀公安机关在津冀地区执行警务飞行任务和开展社会救援工作机制、北京警航与津冀公安机关相关警种定期演练机制、津冀地区警航临时起降点勘查和变化情况通报机制、北京警航带动津冀地区警航建设发展机制等五大合作机制。将最大限度整合三地警务航空资源,不断提升警航整体作战能力,维护首都经济圈社会安全稳定、推动京津冀区域一体化协调发展。

让市场“发动机”更强劲有力
济南办“快乐童年”淘宝节
哈大盘营高铁实施夏季运行图
246处野外文物点专人看管
京津冀建警航合作平台
养老用地最多出让50年
寻找最美城镇启动
寒潮袭扰新疆
“70后”“80后”最爱刷微博看书
“徽姑娘”赛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