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西藏

246处野外文物点专人看管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4月24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拉萨4月23日电 (记者许万虎、王军)“目前,西藏已出台相关保护办法,投入182万元聘用野外文物点看管员,使全区246处野外文物点结束了无人看管的历史。”西藏自治区文物局副局长旦增朗杰2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西藏是全国文物重点省区之一,文物资源丰富,目前有包括古遗址、古建筑、古墓葬在内的不可移动文物点4277处,但由于地广人稀,缺乏人员和资金,不少墓葬、遗址等野外文物点无人看管。

  仅“十二五”时期,国家就安排西藏重点文物保护维修项目46个,总投资10.09亿元。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3.29亿元。其中,亚东古驿站、小昭寺、强巴林寺等6个保护维修项目已完工,古格王国遗址、甘丹寺、热振寺等25个保护维修项目正在建设中。

让市场“发动机”更强劲有力
济南办“快乐童年”淘宝节
哈大盘营高铁实施夏季运行图
246处野外文物点专人看管
京津冀建警航合作平台
养老用地最多出让50年
寻找最美城镇启动
寒潮袭扰新疆
“70后”“80后”最爱刷微博看书
“徽姑娘”赛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