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4月08日 星期二

香港试点固体垃圾收费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4月08日   第 03 版)

  本报香港4月7日电(记者李永宁)香港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天宣布,7个屋苑将参加由环保署推行的都市固体废物收费试点计划,合共住户约1万户。试点将探索香港垃圾收费模式,为日后固体废物收费进一步收集意见和累计经验。

  试点计划为期6个月,以3种方式试行,分别为每座大厦按量、按重、按户的方式。计划首先将进行1个月的基线调查,预计从4月至6月将陆续展开,搜集屋苑现时废物量的数据,作日后比较之用。然后,各屋苑将按照各自的筹备进度,正式测试自行选择的收费方案,为期5个月。

  黄锦星说,废物收费还没到立法阶段,今次计划不是要找终极方案,目的是先行先试,为日后落实减废取得实践经验,找到适合香港的模式。

香港公务员拟实行延迟退休(港澳在线)
宝岛万象
枕头大战日
“美猪”再“叩关”引岛内关注(台湾在线)
香港专协赞CEPA贡献递增
香港试点固体垃圾收费
责编:王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