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3月19日 星期三

台北故宫门票要涨价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3月19日   第 03 版)

  日前,由台北故宫博物院、耶路撒冷以色列博物馆等共同策划主办的“错觉艺术大师——艾雪的魔幻世界画展”在台北开展。荷兰艺术家艾雪被视为20世纪错觉艺术大师,他善于发掘日常事物的数学规律,经常以重复排列的图形填充画面空间,在作品中渗透认知心理学的错视概念。图为3月17日几名观众在参观艾雪的作品。
  新华社记者 黄晓勇摄

  本报台北3月18日电(记者王连伟)酝酿已久的台北故宫博物院门票价格调涨终于定案,记者获悉,从7月1日起,台北故宫各类门票将全面上调,但台湾本地人凭身份证可享受降价待遇。只此一项,台北故宫每年就可多赚1.3亿元(新台币,下同)。

  台北故宫门票调涨具体内容为:普通票由160元调涨为250元,涨幅56%;团体票从100元涨到230元,另须支付解说用耳机费20元,共250元,涨幅150%;优惠票从80元涨到150元,涨幅87.5%。据台北故宫相关人士表示,门票调涨后,预估今年门票收入将从去年的4.2亿元增加到5.5亿元。

  为配合此次票价调涨政策,台北故宫同时推出了所谓配套措施,包括台湾本地人凭身份证,不分时段一律享受优惠票价150元,比原票价还低10元;周末延长开放时段从18时30分起,台湾人凭身份证一律免费入场;此外,岛内低收入者、身心障碍者、学生及65岁以上长者等,均可享有免费参观待遇。

过半台湾人认同自己是中国人
民进党“太阳月亮”又杠上了(记者观察)
澳门特首选举委员会选举日确定
香港“铺王”咋卖出天价?(港澳在线)
台北故宫门票要涨价
责编:任成琦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