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3月13日 星期四

习近平总书记同代表委员共商国是

改革集结号已经吹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3月13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 新华社12日播发长篇通讯《“改革的集结号已经吹响”——习近平总书记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纪实》。

  早春3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分别参加人大上海、广东、贵州、安徽、解放军代表团审议,看望了少数民族界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共识,在交流中增进;力量,在互动中凝聚;信心,在讨论中坚定。

  这篇6100多字的通讯分为三个部分:唱响改革主旋律,凝聚发展正能量;平等交流动真情,心系人民谋梦圆;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信心满怀向未来。

  讲改革,谈作风,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5次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一次参加政协界别讨论,阐述了一系列新思想,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代表委员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
改革集结号已经吹响
人大会议举行两次常务主席会
俞正声看望两会新闻工作者
中国女孩挑战 环球航行
客机失联能警醒民航业吗(望海楼)
国家标准总数超3万项
十年召回汽车近1500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