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3月13日 星期四

协调关系 汇聚力量 建言献策 服务大局

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 俞正声主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3月13日   第 01 版)

  图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在主席台就座。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摄

  据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号召,人民政协的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闭幕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令计划、韩启德、帕巴拉·格列朗杰、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苏荣、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闭幕会开始。俞正声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229人,今天实到2143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俞正声在讲话时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征程已经开启。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全面深化改革,尤其需要我们始终坚定正确方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尤其需要集思广益、汇集众智,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稳扎稳打地前进;尤其需要广泛凝聚共识、协调利益关系、化解社会矛盾,汇聚强大正能量。改革的本质是创新。人民政协要大力弘扬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勤于探索、勇于实践的改革创新精神,发展协商民主,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重要作用,更好服务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促进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

  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闭幕会。各国驻华使节应邀旁听闭幕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
改革集结号已经吹响
人大会议举行两次常务主席会
俞正声看望两会新闻工作者
中国女孩挑战 环球航行
客机失联能警醒民航业吗(望海楼)
国家标准总数超3万项
十年召回汽车近1500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