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3月11日 星期二

注册资本登记制改革首周

新登记市场主体14.6万户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3月11日   第 04 版)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 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自3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各地进展顺利,第一周全国累计新登记市场主体14.6万户,其中新登记企业31352户、个体工商户11.03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4370户。

  这是记者10日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了解到的。

  在新登记企业中,内资企业31025户,注册资本(金)合计1816.7亿元;外资企业327户,注册资本25.48亿美元。

  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取消了企业法人注册资金最低限额、经营场所限制和年检等规定,大幅降低了市场主体准入“门槛”。从改革试点地区的实践看,这项改革将为创业者营造更加宽松的环境,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2月社会融资规模9387亿
农民工代表 看得见的成长
新登记市场主体14.6万户
中塔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将建
尽早制定工业化量化体系
禽鸟湿地沐春光
最紧迫最重要的仍是搜救
腾讯2.15亿美元入股京东
炫彩北京情 共筑中国梦
责编:石 畅 汪灵犀 邮箱:cnshich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