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3月10日 星期一

洛桑江村代表:

西藏发展绝不能牺牲环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3月10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3月9日电(记者杨子岩)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西藏自治区代表团今天举办开放日活动,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洛桑江村在回答记者关于发展与环保的问题时说,西藏自治区政府绝不会以破坏生态环境来谋发展。

  “去年,自治区新颁布实施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办法、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监督管理办法和环境保护考核办法,特别是实行了矿产资源勘查开发自治区政府‘一支笔’审批和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制。”洛桑江村说,“藏族文化中也有很多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道理。西藏要发展,但绝不搞带血的GDP。”

  “谁碰了这根红线,就处理谁。”洛桑江村说。

挽起陆海两条“丝路”(重访沿海14城系列报道之连云港篇)
西藏发展绝不能牺牲环境
全力搜救进行时
用大数据维护公共安全
“雪龙”号驶出“魔鬼西风带”
责编:石 畅 汪灵犀 邮箱:cnshich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