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3月09日 星期日

“十二五”环保投入将逾5万亿

污染物排放量大是导致雾霾的根本原因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3月09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记者余晓洁、 白洁)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8日在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十二五”前三年,我国环保投入每年以2000亿元以上的幅度增加。

  “十二五”期间,全社会环保投入预计将超过5万亿元,包括政府、金融机构、企业和社会的投资。

  又电 针对今年2月下旬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发生的大面积空气污染情况,吴晓青说,此次重污染天气形成的原因主要有三:第一,污染物排放量大是根本原因,燃煤、工业、机动车、建筑和道路扬尘是主要的排放源。第二,不利于扩散的气象条件是直接原因,那几天刚好是静稳天气。第三,区域污染和本地污染的叠加是重要因素。

  他说,这次重污染天气影响范围大,一共波及15个省份,面积181万平方公里,其中空气污染较重的面积超过98万平方公里。

彝舞祭祖
自贸区探索着力废改立
“十二五”环保投入将逾5万亿
“汉语桥”竞才艺
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
增强华侨华人新生代民族认同
2014不是1914 更不是1894
别让“不可能实现的东西”耽误普选
责编:石畅 汪灵犀 邮箱:cnshich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