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1月23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1月23日   第 02 版)

  崂山获评国家外贸转型示范基地

  本报电 日前,商务部对第三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名单进行公示,青岛崂山区五金制品基地榜上有名。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均具有产业特色鲜明、自主创新能力较强、示范带动作用突出、注重开拓国际市场的突出特点。自2011年2月商务部开展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认定工作以来,已先后评选出两批共117个示范基地。

  平度获批国家级出口食品示范区

  本报电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2013年度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青岛平度市被正式确定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涵盖蔬菜 (制品)、水果、花生等主要特色农产品。截至目前,平度市共发展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130万亩,注册登记农产品出口企业达到126家,2013年平度市出口农产品突破3.12亿美元,同比增长2%。

  天津大学海洋研究院落户青岛

  本报电 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管委会与天津大学日前签署了共建天津大学青岛海洋技术研究院的合作协议。该研究院同时也是天津大学国家级实验室和工程中心分中心,计划每年为青岛企业提供授权专利100项、重点培育2-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打造校地合作、产学研合作示范性项目。

  青岛建首个海藻生物产业孵化器

  本报电 国内首个海藻生物产业孵化器正在青岛西海岸建设中。据悉,该孵化器总投资4.2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是孵化培育海洋生物资源及能源、海洋功能性食品和保健品、海洋药物及生物医用材料、海洋化妆品及个人护理品、海洋生物活性物质、海洋生物高效农业等新兴产业的专业孵化器。目前,科研中心的一期工程已主体完工,计划于2014年投入使用。

农民成福利代名词
用食品安全打破出口壁垒(声音)
董家口奏响冰与火之歌
资讯速递
责编: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