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1月01日 星期三

阳江核电站1号机组并网发电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1月01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广州2013年12月31日电 (记者王攀)12月31日,随着并网指令发出,广东阳江核电站1号机组主控室内大屏幕上显示机组已进入带负荷运行状态,标志着该机组首次并网成功,进入商运前试运行阶段。阳江核电基地是中国广核集团继大亚湾核电基地之后在广东省内第二个实现并网发电的核电基地,也是粤西地区首个核电项目。

  阳江核电站1号机组于2008年12月16日开工建设,工程质量、重大工程节点均经过国家核安全主管部门检查、确认。

  目前,阳江核电站六台机组工程建设进展状况良好。据测算,阳江核电站六台机组全部建成后年发电量达到480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相当于减少标煤消耗156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828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7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24万吨,环保效益相当于10万公顷森林。 

把地球建成共同美好家园
提高软实力 实现中国梦
中俄领导人互致新年贺电
马鞍山长江大桥通车
阳江核电站1号机组并网发电
中美关系站上新起点(望海楼)
落月成功纪念邮票今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