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11家民企获批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2月27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张意轩)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天向11家民营企业发放了首批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批文。北京京东、天音通信有限公司等成为首批试点企业。我国的移动基础业务终于对民间资本打开大门。

  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是指从拥有移动网络的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购买移动通信服务,重新包装成自有品牌并销售给最终用户的移动通信服务。

  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发放试点批文,将有力拉动民间投资,激发电信市场竞争活力和创新活力,推动电信业转型升级和更好的发展。同时,也有助于进一步繁荣信息通信市场,促进信息消费,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获得试点资格的企业只是首批。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信部支持并鼓励民营企业参与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对参与试点的企业数量没有限制。试点受理申请截至2014年7月。 

安倍坐实“亚洲祸水”身份
日首相安倍悍然参拜靖国神社
中方提出强烈抗议和严厉谴责
安倍一意孤行 中方绝不容忍
安倍应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日方必须承担一切后果
安倍遭国际谴责和国内批评
我驻日大使向日方强烈抗议
全总双节送温暖活动启动
我国企业财务状况整体安全
11家民企获批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