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琼北旅游由冷变热

马跃峰 王光耀文/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2月27日   第 08 版)

  图为琼海“听风美雅”乡村游景区一瞥

  长期以来,以海口为中心的琼北旅游,因为旅游产品弱、小、短、散,热度远远低于琼南。可如今,海南旅游“南热北冷”的局面正在发生着变化。今年“五一”、“十一”长假,琼北策划出多条精品自驾游线路。以海口作为始发地、落脚点的琼北旅游线路多达8个系列56条线路,如“吸氧清肺健康行”徜徉琼北自驾五日游、“游琼北、食海南”徜徉琼北自驾四日游、“追寻海南琼北人文古迹”徜徉琼北自驾游五日游等。

  海口、文昌、琼海、儋州、定安、澄迈、临高、屯昌8市县,早在去年已联合发表了《琼北“7+1”旅游合作与发展宣言》。琼北8市县“四色”旅游资源丰富,“红色”景点游有琼海红色娘子军纪念馆、临高角解放公园;“古色”文化游有海口五公祠、海瑞墓、儋州东坡书院;“蓝色”海洋游有海口西海岸、文昌航天发射基地、琼海博鳌亚洲论坛、澄迈盈滨半岛旅游度假区;“绿色”山水游有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休眠火山之一——中国雷琼海口火山群地质公园、中国第一个被列入“世界重要湿地名录”的“东寨港红树林保护区”。此外,传统节日、民俗文化和乡间生活结合,也形成了独特的琼北乡村生态游。游客漫步乡间小道,在湖边悠闲垂钓,品尝新鲜农家菜,可以真切回归自然……

  目前,琼北正在打造以海口为中心的“1小时交通圈”。环岛高速、海屯高速建成通车,西环高铁开建,白马井至洋浦跨海大桥年底通车,将为琼北旅游注入新的活力。

江西美在生态游
2013年中国十大旅游新闻
琼北旅游由冷变热
乘高铁游土楼 远离城市喧嚣
责编:赵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