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纪录片《江右》全景式反映江西人文历史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2月16日   第 08 版)

  首部全景式反映江西人文历史的九集纪录片《江右》,12月16日晚起在央视纪录频道播出。该片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与南昌市颐景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策划制作。

  作为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江西有着很多与中华民族精神和文化生活紧密相连的文化景观,而赣文化的原创力、开放性、交融度和辐射力,都对中华文化的形成有着重要的作用。本片正是据此精心绘制成了一幅全景式的赣文化地图,将临川文化、庐陵文化、豫章文化、书院文化、客家文化、陶瓷文化等,以及与之有关的山川风物、历史人事一一从容道来,情理交织,成为触摸赣文化根系的一幅生动且雅致的人文镜像,具有纯粹的文化品质和较高的审美价值。

  (师  睿) 

野驴、狼、豹子、狐狸与狗
重温不朽的经典
200亿票房怎么看?
方文山带你
听见下雨的声音
3D影片《楼兰》在京启动
纪录片《江右》全景式反映江西人文历史
乐视网压轴自制大剧《XGirl》可四屏同步收看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