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我国海外最大铜矿投产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2月12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王敏)记者11日从中国铝业公司获悉,中国海外最大铜矿项目——中铝秘鲁特罗莫克铜矿投产仪式当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这标志着全球最大的单条铜矿选矿生产线投入运行。

  据了解,中铝秘鲁特罗莫克铜矿是全球同等规模铜矿项目中建设周期最短和装备水平最高的工程,是铜资源大国秘鲁最大的单体采矿项目,也是秘鲁近年来建成的规模最大的矿业项目。该铜矿拥有当量铜金属资源量约1200万吨,约占我国国内铜资源总量的19%,项目设计年产铜精矿含铜22万吨,约占我国国内自有产量的18%,进入全球前20名铜矿山行列,设计服务年限超过30年,将有力地缓解我国铜资源和铜精矿供给短缺的局面。

2014年节假日安排
山旮旯古茶卖到旧金山
部分进出口关税将调整
世界名马来华 贺马年
新疆筹建4所高校
首台“云计算机”问世
我国海外最大铜矿投产
中国外交凸显顶层设计(望海楼)
11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