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2月07日 星期六

农民收入增长 有望“十连快”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2月07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张意轩)农业部部长韩长赋6日表示,前三季度我国农民人均现金收入是7627元,扣除物价的实际增长是9.6%。预计全年农民人均纯收入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的势头,收入增长有望实现“十连快”。韩长赋是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农民增收是件大事,如果说保证粮食的稳定增长、保证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供给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促进农民增收就是农业农村工作的中心任务。”韩长赋说,前三季度的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增速比GDP增速高1.9个百分点,比城镇居民收入增幅高2.8个百分点,预计今年农民收入将实现连续10年的较快增长。 

  此外,韩长赋介绍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快速成长,土地流转与适度规模经营步伐加快,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呈现出蓬勃的活力。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全国农户承包土地流转面积达到3.1亿亩,已经占到家庭承包耕地面积的23.9%;截至9月底,全国依法登记的农民合作社达到91.1万家,入社社员6838万户。 

三问今冬十面“霾”伏
农民收入增长 有望“十连快”
我银行理财规模近10万亿
公租廉租房明年并轨运行
特色民居扮苗寨
中国知识产权海外交流活动举行
何时可生?
生或不生?有选择权就好
中方愿与韩方保持沟通
75项食品安全新国标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