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怡清源茶业重走茶叶之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1月29日   第 15 版)

  本报电 (陈紫君)17世纪,一条始于中国福建,经过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向北延伸穿越蒙古戈壁草原,抵达蒙俄边境的通商口岸恰克图,然后由东向西延伸,横跨西伯里亚,继而通往欧洲和中亚各国的古商道便举世闻名。它全长1.3万公里,是继丝绸之路以后,在欧亚大陆兴起的又一条新的国际贸易通道,也是一条国际黄金文化旅游线路。

  为了纪念这条“茶叶之路”开通320周年,安化怡清源茶业有限公司于2013年4月28日正式启动了“重走茶叶之路”系列活动。该活动总行程约2万余公里,最终抵达欧洲。这是一次向世界传播中国文明与自信,传播中国茶文化的宏伟征程,也是安化茶业新的起航,是中国茶业的骄傲。

做强安化黑茶产业
构筑绿色崛起梦想
安化打造“中国黑茶之都”
怡清源茶业重走茶叶之路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