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染上慢阻肺,患者该咋办?

文 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1月29日   第 14 版)

  一项全球慢阻肺患者调研结果显示,超过半数的患者表示日常最简单的活动都受到晨间症状的影响,30%的患者因此而需要家人或照顾者的帮助。

  全球慢阻肺倡议组织专家提醒,虽然慢阻肺的治疗越早开始效果越好,但在疾病的任何时期开始治疗都为时未晚。慢阻肺目前尚无完全治愈手段,主要治疗目的是缓解以呼吸困难为首的各种症状,帮助患者更好地进行日常生活和工作。稳定期的患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支气管扩张剂作为基础治疗。

  据悉,首个单一吸入长效β2受体激动剂茚达特罗已于2012年获得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用于慢阻肺稳定期患者的维持治疗。

  专家提醒,慢阻肺在全球的诊断率和治疗率仍然较低。应注意常见症状,包括咳嗽、咳痰和呼吸困难等。如果不进行有效治疗,病情将持续进展,突出表现为呼吸困难加重,甚至无法胜任普通的日常活动,如上下楼梯、遛狗、做家务,甚至不能自己梳洗或穿脱衣服。患者对该病绝不可掉以轻心。

潜在糖友莫升级
术前精确放疗
有助手术成功
鼻塞鼻歪一次搞定
Ⅱ型糖尿病治疗新药上市
亥寝鸣云鼓
寅兴漱玉津(健康箴言)
健康资讯
染上慢阻肺,患者该咋办?
责编:喻京英 邮箱:fishjingying@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