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Ⅱ型糖尿病治疗新药上市

婷 莹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1月29日   第 14 版)

  武田投资有限公司和赛诺菲(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近日宣布,用于治疗Ⅱ型糖尿病的口服降糖药物——新型DPP-4抑制剂阿格列汀(尼欣那)正式在中国上市,可明显减少糖化血红蛋白和空腹血糖。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潘长玉教授表示,降低血糖并不是糖尿病治疗的唯一目的,在有效控制血糖的同时,预防和减少低血糖风险或诱发的心血管疾病等并发症,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延长患者生命才是最终目标。

  研究结果显示,尼欣那对Ⅱ型糖尿病患者持续两年的疗效获得了验证,低血糖事件明显减少,且与格列吡嗪相比,对体重无不良影响;若与二甲双胍联用,则能使更多的患者血糖达标,同时不会增加低血糖风险。此外,研究表明,尼欣那不会升高Ⅱ型糖尿病患者的心血管疾病风险,在帮助糖尿病患者实现强效降糖的同时,也提供了心血管安全基石。

  西京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姬秋和教授介绍,在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进行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三期临床研究也评估了尼欣那对Ⅱ型糖尿病患者的安全性与疗效,结果显示,尼欣那的安全性与安慰剂相比无显著差异。

潜在糖友莫升级
术前精确放疗
有助手术成功
鼻塞鼻歪一次搞定
Ⅱ型糖尿病治疗新药上市
亥寝鸣云鼓
寅兴漱玉津(健康箴言)
健康资讯
染上慢阻肺,患者该咋办?
责编:喻京英 邮箱:fishjingying@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