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伊核对话达成阶段性协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1月25日   第 01 版)

  本报布鲁塞尔、华盛顿、伊斯兰堡11月24日电 (记者刘歌、李博雅、杨迅)伊朗核问题六国24日在日内瓦与伊朗达成一份阶段性协议。在未来6个月时间内,伊朗将暂停部分铀浓缩活动以换取减轻制裁。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表示,该协议的达成标志着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核问题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

  美国国务卿克里记者会上指出,在接下来6个月内,伊朗同意暂停部分浓缩铀活动,美国等将放松对伊朗的制裁。但克里同时指出,对伊朗放松制裁的方式将是“有限和可逆转的”,对伊朗石油禁运和金融制裁等绝大部分措施在6个月内仍将继续。美国白宫发布消息称,六国减轻制裁将使伊朗增加约70亿美元的收入。

习近平看望伤员和遇难者家属
2号机组并网
核岛穹顶就位
数字技术复活周原遗址
日出元阳赏梯田
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菲灾区
伊核对话达成阶段性协议
防的是觊觎 护的是安全(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