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外交部发言人

美国会涉华报告充满冷战思维
坚决反对美国会售台武器议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1月22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梁淋淋、张鹏雄)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1日回应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发表的2013年年度报告相关内容,认为该报告充满意识形态偏见和冷战思维。

  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20日发表的这份报告称,中国的军事现代化正在改变亚太地区的军力平衡,挑战美国在该地区数十年来的军事霸权地位。报告建议美国增加在亚太地区的海军部署,以应对中国军事能力的增长。

  洪磊表示:“我们希望这个‘委员会’能改变其冷战思维,少做干扰中美关系发展的事。”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梁淋淋、张鹏雄)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1日在北京表示,中方对美国国会相关委员会审议通过有关涉及售台武器议案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

  有记者问,美国国会参议院外委会日前通过涉售台武器议案,其中包含向台湾出售或转让4艘“佩里级”导弹护卫舰的内容。美国国会众议院外委会也通过同名议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这一立场是明确、一贯的。

中欧领导人共同会见记者
中欧宣布启动投资协定谈判
《胡锦涛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学习纲要》印发全军
“迷你龙宫”首次试水
不得公款买送年货节礼
最高法开通官方微博微信
美国会涉华报告充满冷战思维
坚决反对美国会售台武器议案
牛津爱上汉语热词
中国用行动阐释人道主义(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