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

李克强与吕特会谈 张德江同日会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1月16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李伟红)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习近平表示,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总体部署。中国正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这为中荷合作提供了更多机遇。双方要共同推动中欧关系发展。希望荷方继续当好中欧合作的助推器,为带动中国同西北欧国家合作、推动中欧商谈投资协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习近平表示,中方支持荷方明年主办第三届核安全峰会,愿同荷方共同推动峰会取得成功。

  本报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赵成)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在人民大会堂同荷兰首相吕特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中荷合作近年一直走在中国同欧盟国家合作的前列。双方要保持好这一势头,培育合作新支柱,打造合作新亮点。一是发挥“亚欧大陆桥”互联互通优势,扩大合作辐射面,推动贸易投资并举,拓展亚欧两大市场。二是提高油气资源开发、农业、水利等传统领域合作的科技含量,加强食品安全领域交流合作。希望荷方扩大对华高新技术出口,为中国企业和人员往来提供更多便利。三是全面加强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合作。四是提升金融合作水平,扩大小企业金融和绿色信贷等合作。

  李克强指出,中国和欧盟要共同发出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呼声,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吕特表示,荷方认为加快推进欧中投资协定谈判和建立欧中自贸区对双方经济发展都有利,期待第十六次欧中领导人会晤取得积极成果。

  又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荷兰首相吕特。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
中美做好各自事情是对世界最大贡献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
解码中国不断成功的秘籍(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