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1月01日 星期五

新一季“达人秀”主打欢乐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1月01日   第 08 版)

  近日,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第五季在北京宣布启动。继赵薇之后,第二位梦想观察员也在发布会上揭开面纱,他就是金马和金鸡双料影帝、在微博上一呼百应的“火华社社长”刘烨。

  对于赵薇、刘烨的强强联手,总导演严敏表示不会给他们预设定位,“和他们沟通时,我唯一的要求就是他们做好自己。再好的演员,都不能在12集真人秀中扮演别人,他们能做的只能是做自己。选中赵薇和刘烨,是因为他们性格和经历适合这个节目,刘烨带点多动症的冷幽默,赵薇从草根偶像到国民女神的经历,都很符合《中国达人秀》”。本届《中国达人秀》的观察员定为4人,导演组力争请到综艺节目中的新面孔,另外两名也将在不久之后择机公布。

  第五季《中国达人秀》将于12月8日开播,并于明年2月23日进行总决赛直播,赛程将跨越元旦、春节、元宵节等多个节日。

  总导演严敏透露,本季节目在全球开设了50个招募站,经过首轮甄选和整理,已经招募到2000名达到报名要求的达人选手,预计到报名截止,将会有超过5万人报名,达到报名要求的在4000人左右,但真正能获得播出机会的将只有一两百人。而在选择标准上,今年着力突出欢乐元素,“过去我们可能更关注每一个达人背后的故事,讲述他们所经历的奇迹。但今年我们更强调‘才艺为本,欢乐至上’,我们希望注重个体个性,让整个节目都洋溢着欢快的情绪。”

  谈及前几季标志性的煽情元素,严敏直言,从最新一季的《英国达人秀》和《美国达人秀》的成功经验来看,“才艺为首”是不二法则,“英美两国最新的‘达人秀’不约而同地把才艺放到了首要位置,这是我们应该吸取的好经验。对国内荧屏上铺天盖地的以讲故事、诉真情为主题的真人秀节目和综艺节目,观众可能已有审美疲劳,这一点,我们从去年的《声动亚洲》到今年的《中国梦之声》,乃至于之前的《中国达人秀》第四季都可以看出。我们都说‘人生已经如此艰难,有些事情不必拆穿’,观众看电视看的是欢乐,是团圆,太多的悲情故事可能不太适合《中国达人秀》”。

  据悉,在这一季中,观众看到的将不仅仅是唱歌、跳舞、演奏等常规才艺,还有让人大吃一惊的新锐表演,“所谓的达人,必须能在节目中带给大家或惊喜、或惊讶、或惊恐、或惊叹的感觉,他们所表演的项目必须和大家脑子里传统的东西不太一样,这也是我们本季预埋的最大的亮点”。

  (朱美虹) 

娱乐业冰火两重天
“大黄鸭”吸金两亿元引思考
新一季“达人秀”主打欢乐
电视纪录片《墨脱公路》开机
银河联手爱奇艺发布超清盒子
责编:郑娜 邮箱:zhengnahwb@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