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驻港海外公司7449家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0月29日   第 03 版)

  本报香港10月28日电 (记者李永宁)香港日前公布2013年代表香港境外母公司的驻港公司按年统计调查报告。结果显示,母公司在海外、中国内地和台湾的驻港公司总数达7449家,同比上升2.7%。

  其中,母公司来自日本的居榜首,有1389家,同比上升14%。美国公司有1339家,另外有901家来自中国内地和448家来自台湾。母公司在亚洲区的驻港公司数目同比上升7.8%,达3461家。

  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表示,香港在亚洲区内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不但是大型跨国企业设立全球总部的理想地点,也吸引亚洲企业纷纷利用香港作为据点,将业务扩展到亚洲其他地区和世界各地。

  调查结果还显示,香港在影响选择其作为地区总部、地区办事处、当地办事处的首5项因素中都获得较高的评级。73%的受访公司认为,税制简单和税率低是香港的有利因素,69%认为,香港资讯自由流通性高,63%认同香港地理位置和自由港地位优越,60%认同香港的法治和司法独立性。

台湾上班族“薪情”不太好(台北传真)
驻港海外公司7449家
香港国际环保博览会开幕
霍英东家族争产再掀波澜(港澳在线)
那些年奔赴延安的台湾青年
山东台北旅游营销中心揭幕
责编:王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