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华裔艺术家举办摄影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0月25日   第 12 版)

  本报电 (李楠西) 美籍华裔艺术家徐健国50年个人回顾展《当代艺术的超越:美籍华裔艺术家徐健国50年的艺术求索》于10月18日至29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

  本次展览是徐健国先生国内巡展的第四展,展出的50余件作品中包括《申城新瑞图》和《羊城赋图》,这些作品呈现了徐健国先生审美理念和艺术心理的变化过程以及他对中华传统文化精神和中国艺术如何走向当代的深入探索,同时也是中美文化交流的进一步延续。

  徐健国说:“一个有着开拓创新精神、主导科研潮流的大国——美国和一个注重家庭教育、信奉仁义礼智信的文明古国——中国,它们之间的人文交流所产生的新人文主义将在21世纪给人们带来新的希望。《当代艺术的超越》这一展览是我对艺术微不足道的理解,亦是去求助新人文精神的承载从而希望自己也能成为具备这一精神的一员。”

华人避税弃绿卡 律师提醒有风险
华侨回来投资 资本风标转向
亚裔被指最苗条 饮食文化显差异
全球华人赛龙舟
华人银发族,更要活出新滋味
华裔艺术家举办摄影展
责编:孙少峰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