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电企加强培训塑造凝聚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0月25日   第 06 版)

  10月11日,浙江海宁电力救援队在余姚城区涉水巡线操作。
  陈俊华摄

  10月17日,富阳供电公司职工在110千伏常安变10千伏开关室内进行设备预试。
  方旭峰摄

  10月22日,浙江长兴县供电公司员工在展示手机上收到的保护器发送的故障信息。
  徐昱摄

  镇海供电公司应急救援队深夜对变压器进行烘干。
  金光杰摄

  10月17日,富阳供电公司开展配电线路技能竞赛。
  胡宇芬摄

  天台供电举办“阳光心态”讲座:近日,一场由天台县供电公司团委举办的“阳光心态—情绪压力管理”的培训班召开,青年员工齐聚一堂。来自海轩国际教育机构的老师通过例举分析,与大家分享了快乐工作的20种技巧。

  (柴静 庞敏)

  黄岩供电文明建设出成果:10月9日,黄岩区文明建设协会主要成员来到黄岩区供电公司指导工作,肯定了该公司在推进全区文明单位创建和“多城同创”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台州供电公司和黄岩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该公司自2002年起连续11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王杨堡)

  椒江供电优质服务打造“群众圈”:日前,椒江供电公司委托当地统计部门在椒江区范围内开展居民用电满意度调查活动。经统计,全区居民用电总体满意度为83.44%,其中城市居民用电满意度为85.10%,农村居民用电满意度为82.33%。

  (钱婧婧 顺子)

  衢州供电推进星级班组建设:10月21日,衢州供电公司专业人员到状态检修组,现场检查指导“星级”班组创建工作。该公司从班组基础信息、台账资料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扎实开展班组基础建设。下一步将营造优雅的办公环境和出色的展示平台,为打造“风正气顺 人和业兴”的团队创造条件。

  (朱月香)

  富阳供电专题学习“规范化”:10月18日,富阳供电公司就“规范化许可规程”组织全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该公司的线路专业能手通过视频认真授课,从停、送电操作票到班前、班后会等一系列作业的规范填写和注意事项,提供了一整套填写规范的票面供大家参考。

  (陈彩芳)

  椒江供电“分享式”培训提升服务:10月22日,椒江供电公司对窗口服务、抄表催收、装表接电、抢修复电等工作人员进行了 “供电服务技能大提升”培训。此次培训通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分享方式进行,该公司员工的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得到增强。

  (曹琼蕾 顺子)

  黄岩供电慰问“最美黄岩人”:今年6月,在黄岩区“争做最美黄岩人、争创美丽黄岩城”主题实践活动中,黄岩公司职工胡志高被评为“最美黄岩人之最美职工”。近日,公司工会上门看望慰问胡志高并送上祝福和关怀。

  (许旸)

  浙江省工会参观椒江电力:近日,浙江省创建“工人先锋号”暨班组建设工作组莅临参观椒江供电公司,并高度评价该公司营业大厅“工人先锋号”创建工作。该公司营业厅相继获得国家电网公司“百佳客户满意服务窗口”、浙江省电力公司“为民服务标杆营业厅”、台州市“工人先锋号”等殊荣。

  (钱婧婧 顺子)

  天台供电塑造团队凝聚力:日前,天台县供电公司组织全体青年员工开展户外拓展训练,开展了包括流沙河、信任背摔、信任盲行、毕业墙等深具特色的7个活动项目。员工表示在训练中充分认识到协作精神是团队的灵魂。

  (徐炳锐)

  推广智能技术确保安全生产

  富阳电网农用线改造示范完成:10月21日,在富阳市陆家浦村,葡萄种植大户何春云看着葡萄园旁边一字排开的崭新电杆非常高兴。这一天,陆家浦村作为示范点完成了富阳电网第一个农村农用线改造移交示范工程。据悉,今年富阳供电公司还将完成26个村的农用电力线路改造。截至2015年底,富阳市238个村的农用电力线路改造将全部完成,总计投资两个亿。

  (胡宇芬)

  衢州供电确保四季度安全生产:日前,衢州供电公司召集技术骨干奔赴110千伏马金变新建工程现场开展运行准备自验收工作,对该变电所第二阶段即将投运的设备进行把脉。进入四季度以来,变电所大修、扩建等工程陆续展开。

  (徐秋古)

  天台供电推广智能配电网设备技术:10月11日,天台县供电公司电力设计院邀请西门子公司技术专家举办智能配电网设备专题技术讲座,以适应配网自动化发展需要,提高配网中环网柜设备选型、保护配置和应用水平。

  (田波)

  椒江区供电秋检强网迎冬峰:10月13日,椒江区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检修班工作人员,对35千伏大陈变10千伏接地变压器柜上的接地变温控器,无电源、无法显示数据进行处理,保证设备安全运行。目前,该公司对变电站重要设备、主要输电线路等电网关键节点开展了拉网式排查。

  (曹琼蕾 唐逸)

  衢州供电确保重点道路改造:10月18日,衢州供电公司配电设备组电缆运检班工作人员,在上下街道路施工现场提醒现场施工人员此处有电缆通道施工时需注意。上下街道路改造作为市重点工程,该公司高度重视,提前介入、主动对接。

  (邱海兵)

  富阳供电抢档农排线改造:10月20日,富阳供电公司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顺利完成了东洲街道陆家浦村农用线10千伏部分改造工程,新立17支电杆,改造线路约1公里,安装一台200千伏安配变。该工程的完成标志着富阳市第一个农用线改造示范工程基本完工,也由此全面拉开了富阳市农村农用线路改造工作的序幕。

  (黄星)

  衢州供电110千伏金畈变工程实施:近日,衢州供电公司专业技术人员赴常山110千伏金畈变扩建施工现场提供技术保障和技术支持,确保重点工程的顺利实施。110千伏金畈变日前正在进行二期扩建工程的紧张施工建设,即将在10月份投运。

  (谢雅雯)

  抗台风救灾电力抢修迅速

  玉环支援余姚电力抢修:10月14日,余姚供电基本恢复。玉环支援余姚电力抢修取得阶段性胜利。据悉,此次玉环供电公司支援余姚电力抢修共承担了10千伏远东线、玩具线、滨江线等3条线路,涉及变压器118台,其中公变22台。该公司共有88名抢修队员,十几个支援小分队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解决当地灾民的可靠用电。

  (陈维益)

  天台供电召开抗台救灾精神学习会:10月18日上午,天台供电调控中心党支部以此次“菲特”台风为主题,认真组织调控中心全体人员开展抗台风救灾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大家阅读着一篇篇优秀事迹报道相互讨论,认真学习抗台风救灾、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

  (陈鹏强)

  黄岩供电抗洪突击队进展迅速:截至10月13日,黄岩区供电公司抗洪突击队负责的两条任务线路现成功恢复10KV主线路送电,并成功对所有居民送电。该公司对负责的两条任务线路进行全面检查和更换设备工作,全力抢修保障恢复临时用电居民的长期正常用电,并对还没有送电的13个专变进行故障排查。

  (王杨堡)

  玉环供电支援救灾安全为本:10月11日,玉环供电公司支援宁波余姚抢险突击队首批8名队员赶到余姚,对现场进行了查勘,为后续支援抢险工作定下安全主基调。同时,该公司还在物资配备上把好安全关,以确保抢险过程中的人员、设备安全。

  (陈维益)

  黄岩供电培训维修电工技师:10月17日至18日,黄岩区供电公司134位员工在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参加维修电工技师实际操作的培训。此次实际操作部分成三项:PLC、排故和电子焊接。据悉,在9月笔试中,该公司69位员工参加,66位员工顺利通过,通过率达96.7%。

  (王诗怡)

  余姚居民送锦旗致谢黄岩供电:10月16日上午,余姚梨洲街道东方名苑小区居民自发组织向黄岩区供电公司电力抢修队赠送锦旗。东方名苑小区在此次受灾后完全浸泡在2米深的洪水中。黄岩供电公司从10月11日凌晨召集40人抢修,13日恢复供电。公司还派人值守夜班看守配电箱烘干机和临时用电设备,保证设备安全运行。

     (张慧 许旸)

“定制”还是“订制”(语文信箱)
外国人如何申请中国绿卡
电企加强培训塑造凝聚力
基层快讯
期数:290 责编:张燕萍 汪灵犀 电话:8610—65369316 邮箱:hwbdzyd@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