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两节”不正之风举报917件

中纪委:将快查严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0月19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8日消息,9月3日,中央纪委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坚决刹住用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9月13日,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公告,欢迎群众举报中秋国庆期间违反通知规定的行为。据统计,截至10月7日24时,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共接到专题举报917件,其中网络举报801件,纸质信函举报116件。

  鉴于“两节”期间专题举报的时效性和专门性,中央纪委建立了对反映“两节”期间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等问题信访举报件的快速办理机制,做到快查严办。中央纪委信访室和网络举报中心将反映“两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信访举报件及时转由党风政风监督室快速办理。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在收到信访举报件当天完成编号、登记、分送工作,各有关业务处收到信访举报件后快速提出办理意见,根据案件具体情况大幅压缩案件查办时限。

  另据了解,截至8月底,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12099起,处理13999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814人。截至目前,中央纪委先后3次共对2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史记》修订本全球首发
中纪委:将快查严办
中方召日大使严正交涉
文艺 “天天演”
前三季两岸客运115万人次
中央美院庆祝建校95周年
南开首招故宫学博士
共促和平发展 同圆中华梦想
北京胡同博物馆开馆
《老龄宜居社区(基地)标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