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0月09日 星期三

台北故宫推出乾隆艺术特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0月09日   第 03 版)

  图为来自北京故宫博物院的文物“英国18世纪铜镀金转人亭式大钟”。
  新华社记者 鲁 鹏摄

  本报台北10月8日电 (记者吴亚明、任成琦)“十全乾隆:清高宗的艺术品位”特展今天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开幕,展出的200件文物中,有45件来自北京故宫博物院。这是继康熙、雍正文物大展之后,两岸故宫的又一次联手合作。

  展览分3个单元,第一单元“品位养成”,旨在探究皇祖、皇父、帝师对乾隆皇帝的启迪,以及词臣、画师、能工巧匠与丰富典藏的环境对其艺术品位的影响;第二单元“鉴藏制作”,主要呈现乾隆皇帝大规模且有系统地整理清宫典藏,编辑各种图录,并对文物进行品评;第三单元“生活艺术”,展示清高宗独特丰富而多元的艺术品位。

  据介绍,为举办此次展览,两岸故宫博物院筹划了两年多的时间。

香港发展需要“新香港人”(记者观察)
平息政治纷扰
恢复经济动能
台北故宫推出乾隆艺术特展
宜兴紫砂
台北亮相
民间机构政治对话
有助两岸关系发展
台特侦组陷入监听风暴(台湾在线)
健康宝宝
责编:王 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