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0月09日 星期三

岛内六大工商团体呼吁

平息政治纷扰
恢复经济动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0月09日   第 03 版)

  本报台北10月8日电 (记者吴亚明、任成琦)台湾六大工商团体今天举行联合记者会,发表声明要求平息当前的政治纷扰,恢复台湾经济动能。他们吁请台湾社会沉默的多数积极发声,支持尽速完成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立法程序”,落实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后续协商。

  上午10时,六大工商团体负责人闭门商讨,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工业协进会理事长骆锦明、工商协进会理事长许显荣、中小企业总会理事长林慧瑛出席会议,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郭台强则派代表参加。11时,六大工商团体举行联合记者会,并发布声明。

  声明提出,在全球经济下滑风险依然存在的背景下,台湾经济面临严峻考验。此时,台湾社会却深陷政治纷扰之中,各项政策难以执行,不但将导致工商企业丧失投资信心,也可能导致境外投资流失,影响台湾发展。

  声明表示,台湾工商界吁请台湾各党派高层摒弃政治对立,以台湾经济永续发展与民众福祉为优先,尽早稳定政局,回到发展经济的轨道。

  声明表示,针对包括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在内的重要议题,台湾各党派应通过协商确立审议“时间表”,力求尽快完成相关程序,恢复台湾经济动能。声明还特别强调,吁请台湾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尽速完成两岸服贸协议的相关审议程序,落实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后续协商,导正当前乱象,使台湾早日步上常轨。

  张平沼表示,台湾没有“闭关锁国”条件,目前的政治纷扰,让许多攸关民生经济的法案停滞在“立法院”,已经严重影响台湾的经济竞争能力。“立法院”与行政单位应摒弃成见拼经济,六大工商团体今天以后将联系拜会“行政院长”江宜桦与“立法院长”王金平,以及“立法院”国民党团与民进党团。

  许胜雄表示,工商界希望台湾有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通过经济发展造福社会,不希望看到政治局面不安造成时间和精力虚耗。

香港发展需要“新香港人”(记者观察)
平息政治纷扰
恢复经济动能
台北故宫推出乾隆艺术特展
宜兴紫砂
台北亮相
民间机构政治对话
有助两岸关系发展
台特侦组陷入监听风暴(台湾在线)
健康宝宝
责编:王 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