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0月09日 星期三

6000米深海潜水器将首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0月09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余建斌)记者从国家海洋局获悉:“海洋六号”船不久前离开火奴鲁鲁港,驶向东太平洋作业区,开始执行中国大洋第29航次第三航段科考任务。

  据悉,在本航段中,我国自主研制的6000米无人无缆深潜器(AUV)——“潜龙一号”将进行首次试验性应用,这被认为是继“蛟龙”号载人潜器和“海龙”号无人有缆潜器之后,又一种国产自研高科技设备在深海大洋进行试验性应用,是我国深海技术发展的重要标志。

  该航段的另一大亮点是“大洋课堂”的开设。届时,“海洋六号”船的科考工作者将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为陆地上的孩子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大洋知识讲座。此外,“海洋六号”船还将完成箱式取样等海洋地质调查工作,并在结壳区开展海山浅钻作业。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
做好互联互通这篇大文章
网络举报日均超800件
“和谐号”南宁“试跑”
亚太要防止“意大利面碗”现象(望海楼)
寒露时节收稻忙
国庆假期刷卡消费火爆
中国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最好
6000米深海潜水器将首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