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0月09日 星期三

电源设计和磁体技术成就世界顶级

中国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最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0月09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武汉10月8日电 (记者俞俭、黎昌政)我国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已跻身世界上“最好”的脉冲场之列,在电源设计和磁体技术方面取得的成就位列世界顶级,将正式对外开放。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筹)脉冲强8日通过美、德、日、法、荷、中6个国家30余位权威专家组成的专家组的评估。

  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筹)主任李亮教授介绍,强磁场与极低温、超高压一样,被列为现代科学实验最重要的极端条件之一。近百年来,各国学者在强磁场条件下的科学研究一直非常活跃,在物理、化学、材料和生物等领域取得了大批原创性重大成果,并推动了相关新兴高技术产业的发展。脉冲强磁场中心建成后,将正式对外开放成为公共科学实验平台。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
做好互联互通这篇大文章
网络举报日均超800件
“和谐号”南宁“试跑”
亚太要防止“意大利面碗”现象(望海楼)
寒露时节收稻忙
国庆假期刷卡消费火爆
中国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最好
6000米深海潜水器将首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