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0月07日 星期一

华裔青少年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0月07日   第 06 版)

  在北京台湾会馆展厅,来京参加国庆庆祝活动的海外侨胞观赏华裔青少年书画获奖作品。
  聂传清摄

  本报电 (记者聂传清)第四届“金水桥之恋——华裔青少年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展9月29日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幕。

  获奖的275幅作品围绕“中国元素、北京印象”进行创作,或书写“我的中国梦”,或描绘中国壮丽河山,生动展现了海外华裔青少年情系故乡、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大赛主办方北京市侨联介绍,这次书画大赛吸引了大量华裔青少年的热情参与,共收到美国、加拿大、菲律宾、韩国、西班牙、瑞典、澳大利亚、新西兰等13个国家的24所海外华文学校、教育机构及侨团选送的华裔青少年书画作品663幅。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仅4岁。

  据悉,4届大赛的累计参与人数已超过2000人次,参赛作品达2400余幅。

侨胞归来 欢度国庆
牛有成当选北京海协会新一届会长
华裔青少年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幕
“中国咖啡”走出唐人街
图片报道
我有一个不断成长的“中国梦”
责编:聂传清 邮箱:cq_nie0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