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9月23日 星期一

肯尼亚恐怖袭击致重大伤亡

中国公民一遇难一受伤

中方强烈谴责并要求肯方全力救伤配合善后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9月23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内罗毕9月22日电 (记者陈莹莹、吕天然)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22日证实,截至当地时间上午10时,已有一名中国公民在内罗毕一家购物中心的袭击事件中遇难。

  使馆当天发布消息说,死者为一名女性,38岁。其子在事件中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伤势稳定。中国驻肯尼亚使馆已探视和慰问受伤人员和遇难者家属,并将积极提供必要协助。

  一伙武装人员21日上午闯入内罗毕的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向人群开枪并投掷手榴弹,导致重大人员伤亡。随后,武装人员又同闻讯赶来的肯尼亚军警交火。目前,袭击事件已造成至少59人死亡、200余人受伤,肯尼亚军警与武装人员仍在对峙,不排除还会出现新的人员伤亡。

  据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2日就肯尼亚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答记者问。

  洪磊说,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强烈谴责日前发生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恐怖袭击事件,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表示诚挚慰问。作为肯尼亚的好朋友,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肯方维护国家安全和地区稳定的努力。

  洪磊说,事件发生后,外交部及中国驻肯尼亚使馆高度重视,及时启动应急机制应对。经多方核实了解,截至目前,事件中有一名中国公民遇难、一名中国公民受伤。驻肯尼亚使馆已派出工作组慰问遇难者家属并赴医院探望伤员,同时要求肯方全力救治中方伤员,配合妥善处理中方遇难人员善后事宜,并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在肯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外交部及驻肯尼亚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进一步核实了解情况,并为有关中方人员善后及救治提供全力协助。

薄熙来 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搭建花坛迎国庆
我科学家创新三维打印
如何向中央纪委监察部举报?
中国公民一遇难一受伤
福耀玻璃厂 福泽俄罗斯
穿越新丝路 感知中国
责编:石畅 李尧 邮箱:cnshich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