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9月23日 星期一

我科学家创新三维打印

省料70% 实现经济节约打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9月23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喻思娈)记者22日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近日该校数学科学学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合肥)图形与几何计算实验室的研究组在三维打印领域取得重要研究进展,成功实现了“经济节约型”三维打印的结构优化设计与验证,相比实心打印节省约70%的材料。

  据介绍,该研究组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提出了一种“蒙皮—框架”轻质结构的多目标优化方案,即在内部嵌入尽可能简洁的框架结构来支撑打印物体表面和承受各个方向的物理受力。该方案使打印物体满足所要求的物理强度、受力稳定性、自平衡性及可打印性,对于目前普遍使用的粉末式三维打印机和挤压式三维打印机同样适用,并缩短了打印时间,具有更好的成本效益。

薄熙来 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搭建花坛迎国庆
我科学家创新三维打印
如何向中央纪委监察部举报?
中国公民一遇难一受伤
福耀玻璃厂 福泽俄罗斯
穿越新丝路 感知中国
责编:石畅 李尧 邮箱:cnshich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