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9月16日 星期一

瞄准长江水运瓶颈

700里荆江开始整治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9月16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武汉9月14日电 (记者皮曙初)总投资43.3亿元、工期42个月的长江中游荆江航道整治工程14日开工,此举将打通长期困扰长江航运的“瓶颈”。

  荆江航道整治工程起于长江荆江河段昌门溪,止于熊家洲,重点对9个滩段的13处浅滩和不稳定航槽实施整治。计划通过此次整治,使荆江河段在2015年达到内河一级航道标准,航道尺度水深3.5米、航宽150米、弯曲半径1000米,通航保证率达98%,可满足4艘3000吨级驳船组成的万吨级船队和3000吨级货船双向通航的要求。

  长江中游的荆江河段位于湖北枝城至湖南城陵矶之间,全长347.2公里。由于河道“九曲回肠”,航道演变剧烈,船舶通航条件是长江中下游最差的一段,每年枯水季节船舶极易碍航,是制约长江水运发展的“瓶颈”。

中阿贸易额突破2千亿美元
贺信
俞正声会见约旦巴林国王
700里荆江开始整治
低碳馆内的科普日
别想借“准则”算计中国(望海楼)
低碳 中国调动市场力量
三江源地区湖泊净增760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