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9月16日 星期一

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9月16日   第 02 版)

  ●两方面打造中国资本市场

  要从“走出去”和“引进来”两个方面把资本市场打造成国际化平台,服务我国实体经济走出去战略。只有与国际真正接轨,才能更好地学习先进经验,取其优点,废其糟粕。

  ——中原证券总裁周小全认为。

  ●地方债信息应主动公布

  中国地方债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未知。财政部实际上有一套地方债监控系统,应该对地方债务的情况有足够的掌控。但是财政部要更主动地公布相关信息,要更透明。

  ——国民经济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王梅说。

  ●人民币将会循序渐进升值

  中国若要将经济架构从出口与投资主导,转型至内需与消费主导,就要为将来可能出现的贸易逆差早作准备,因此有必要维持外国直接投资的稳定趋势,高程度开放资本账。为避免资本账开放时人民币一次过大幅升值,未来3至5年人民币仍然会作循序渐进升值。 

  ——星展银行财资市场部执行董事王良享表示。

  ●城镇化发展速度不宜过快

  决定城镇化规模和速度的关键一点是产业的支撑能力。近年来较高的城镇化增速导致产业很难支撑其发展,城市吸纳非农业人口的能力跟实际进入城市的农业人口的规模不相适应。在产业无法更多满足就业的条件下,今后城镇化发展速度不能过快,每年1个百分点的增速较合适。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陆大道认为。

  (钟炜琳、刘娜辑)    

巨额居民储蓄折射社保不健全(热点聚焦)
声音
养老地产需防变成圈地炒楼(市场观察)
荣成:资源修复“富”了那片海
资讯快递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