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9月13日 星期五

百岁老人王车氏

爱劳动 心胸宽(寿星秘诀)

宋银生 郭登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9月13日   第 14 版)

  山东省曹县庄寨镇白茅西村有位102岁的老人,她至今还常拄着拐杖串门,与邻居拉家常,忆往事。生活上也能自理。这位百岁老人叫王车氏。

  王车氏,出生于1911年7月31日,12岁时失去了母亲,养成了她从小爱劳动、能吃苦的坚强性格。她学纺织、剪过花、做过鞋,下地挣过工分。自从与农民王明伍结婚后,育有一男四女五个孩子,现如今已四世同堂。据她女儿介绍,老人头脑灵活、思维清晰,特别是在算账方面从来没有难住过她。老人还特别会处理事,婆媳关系处理得非常好,双方互相尊敬、互相爱护。家里由4个女儿轮流照顾老人,只要把老人接到家里,一个比一个孝敬。

  老人最爱吃蒸菜、甜面条,现在一顿吃一碗面条还不够吃,还要吃一些蛋糕之类的食物。

  据老人自己讲,她曾是村里一位接生婆,从30多岁一直干到60多岁,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次因接生而引起的事故。村里有500多人都由她亲自接生,最多时一天接生过两个孩子,让村民都很尊重她。

中秋月饼 吃法有讲究(健康关注)
食源性疾病怎么防(保健园)
天然龙脑的医用价值(医说新语)
国内袋泡茶空间大(健康互联网)
咸肉豆腐(我的拿手菜)
爱劳动 心胸宽(寿星秘诀)
责编:喻京英 邮箱:fishjingying@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