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8月30日 星期五

CEPA补充协议十签署

港片可原音在内地上映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8月30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8月29日电 (记者李永宁)中央政府与香港特区政府今天在香港签署《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的第十个补充协议。补充协议十包括了多项内地与台湾签署的《服务贸易协议》中优于CEPA的开放措施,进一步开放了包括法律、建筑、电影、金融服务等28个领域的市场准入条件。

  CEPA补充协议十共有73项服务贸易开放和便利贸易投资的措施。根据新安排,香港的电影配上字幕后可以以粤语在内地放映;允许香港律师事务所在广东的代表机构聘用内地的律师担任法律顾问;允许香港的电信服务商在广东设立合资企业,提供在线数据处理与交易处理服务。

  金融服务也是此次开放的亮点。证券业务方面,除了内地同意研究两地基金产品互认,CEPA将允许符合条件的港资金融机构在内地设立合资格的资金管理公司、允许合资格的港资金融机构在上海、广东、深圳各设立一家两地合资的全牌照证券公司。

大力推动中国电影走出去
港片可原音在内地上映
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开幕
“东突”仍是我最大恐怖威胁
中国公民暂勿前往叙利亚
警方连破跨国电信诈骗案
贫困农家学子
圆梦活动启动
梦启军营音乐会举行
厦门开审
八大跨国电信诈骗案
辽宁边检
建涉外法律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