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8月19日 星期一

受少子化影响

花莲7所小学只有1名新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8月19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据台湾“中央社”8月17日报道,台湾花莲少子化问题冲击教育资源分配和小学正常运作越来越明显。花莲县教育处的统计显示,县内小学六年级毕业生总人数今年约3700人,但今年小学即将入学的新生总人数估计只有2600人,学童人数缩减上千人,其中有7所小学只有1名新生入学,再现少子化警讯,严重影响教育资源分配。

  花莲县教育处指出,县内学生人数少于50人的小学多达32所,其中学生人数30人以下的小学有12所,在少子化问题越来越严重的情形下,学校的学生来源不足,花莲县府将评估裁并小校。

台“监察院”不如关门的好?(台岛夜话)
国民党中委风光不再?(台海观察)
镜像台北
台湾狂犬病活体实验惹争议
香江连线
花莲7所小学只有1名新生
责编:李炜娜 任成琦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