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8月13日 星期二

王安忆获法国骑士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8月13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上海8月12日电 (记者孙丽萍)上海市作家协会12日公布消息称,著名作家、复旦大学教授、上海市作家协会现任主席王安忆获得法国文化部今年颁发的“法国文化艺术功劳勋章骑士奖”。

  出生于1954年的王安忆是中国当代重要女作家。她踏入文坛30余年来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文学创作能量,早年即以《小鲍庄》《启蒙时代》等“知青文学”和“寻根文学作品”蜚声文坛,2000年以一部书写上海城市传奇的长篇小说《长恨歌》获茅盾文学奖,2012年又以小说《天香》获得华语世界文学大奖“红楼梦文学奖”,其文学作品在海内外产生广泛影响。

  据悉,“法国文化艺术功劳勋章骑士奖”又称“骑士奖”,是法国文化部为了表彰在艺术与文化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人士而在1957年设立的奖项。 

树叶烙画迎“七夕”
网管:释放由堵到疏信号
《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出版
王安忆获法国骑士奖
中国消费者很受伤(关注恒天然肉毒杆菌污染事件)
五被告被判死刑及无期有期徒刑
西藏昌都地震6.1级
杭州8天气温连超40℃
图片报道
责编:任 涛 汪灵犀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